他们俩的诗歌本

这条江说来也奇异 它讲过的故事 全那么动听

上个月又去了重庆,最后一天晚上在南滨路上一直走,冬天的山城连对岸的渝中景色都显得凉凉的,没有从这头走到那头。回家之后填了这首歌,因为我记得路人说过“从这头骑到那头是一段很远的距离”,某人说“从南滨路这头到南滨路那头”。

《南滨路上》

网易云音乐:http://music.163.com/program/900440786/65227010?userid=65227010


盛夏到寒冬只几日不差
窗外江风和灯火悄悄话
说我和你听不懂的梦话
别人看来是谎话
但你也是这样想吗
记得你说过我像你的家
那刻连晚风都牢牢记下
南滨路多长能把你留下
天真多短一刹那
朝朝暮暮在你脚下

从这头到那头远吗
骑车很久吗
对岸的风景记得吗
恳求这一秒 你把我记下
好让我年岁没错失啊
而南滨路是有多长呢
怪我们还太小太傻
长江大桥下 风代替回答
好过于把那些丧气话
化成雾吧

听说这条街不是旧模样
路边梧桐也有了新枝桠
或许三四年也不算短了
足够一棵树长大
也足够他生根开花

路很长吗
骑车很久吗
对岸的风景记得吗
恳求这一秒 你把我记下
好让我流年没错失啊
而南滨路是有多长呢
怪我们还太小太傻
长江大桥下 风代替回答
好过于把那些丧气话
化成雾吧


而南滨路是很长的吧
只怪我们把时间放错了座位啊
如果岁月能听我的话
长椅会很凉吗

评论(2)

热度(38)